海棠

磕磕CP,写写小说

祝你幸福

私设,勿上升


错别字当没看见


小刘视角






我出了车祸,醒来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,站在我病床前的阿姨跟我说我叫刘耀文,而他们是我的父母。拿出了很多我的照片,说了很多我的事情,虽然我不记得了。



跟着爸妈回家的时候感觉有一个视线一直在看着我,但我没有找到视线的来源。



回到房间感觉挺熟悉的,可我总觉得这个屋子应该是两个人,我问妈妈,妈妈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什么来。



我书桌前有个相框,上面是我的单人照片,可是照片的周围明显被裁过,我的目光被一个带锁的箱子吸引。我蹲在地上看着这个箱子,我不知道钥匙去哪了,也不知道该怎么打开。爸爸看到了进来拿着一个榔头就敲碎了这个箱子,我感觉这个场面好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。



箱子里散落一地的照片,无一例外都是我一个人,但周边烧过的痕迹告诉我这上面是有第二个人,我想问但爸爸告诉我说周围的风景不好看你就给剪了,我听着爸爸的话看着照片的边角想是这样嘛?



开学的时候妈妈送我去学校,我看到光荣榜上那个长得好看的男生感觉好熟悉。我记下了他的名字叫严浩翔,是大二的学长,好熟悉。



收拾完东西妈妈嘱咐了我很多,我应付着把人送走,瘫在穿上想光荣榜上那个学长。



不知不觉就睡着了,梦里有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走在前面的那个男生在说这什么,我听不清楚想喊他却说不出话来,醒来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只有两个字,耀文儿。



在学校的日子里,我总会看见那个学长,他看我的眼神很不对劲,我感觉他好熟悉,我好几次想上去问他,他都离开了。



去买饮料的时候点了一杯抹茶星冰乐,拿到手里喝了一口好甜,我不喜欢喝这么甜的,可我为什么会点呢?我看到那个学长走进了店里想着他会不会喜欢这个。



后来我听同学说那个学长很厉害,每次都是年级第一,他到这个学校是为了等比他小一届的男朋友,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男朋友就再也没有消息了,听说是出了车祸。唉,耀文你得离严浩翔远一点,他喜欢男的,老恶心了。我反驳他说到什么年代了还歧视这些。



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同学问我为什么想考这个专业,我不记得了,好像是跟一个人的约定,可是那个人是谁呢?那个人好像对我挺重要的。



大二开学我就被一个学妹表白了,我抬眼就看见了学长眼里复杂的情绪,不知道怎么回事心口一阵疼我就拒绝了她,看到学长走了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学长笑了。



后来我也爱去打听打听学长男朋友的事情,总觉得那个男的不负责任学长这么乖还把人丢了。



我大三的时候学长就出去实习,我接受了一直跟着我身后的那个学妹的表白。



把人带回去的时候,妈妈高兴哭了,我觉得不是因为学妹很好。



我带着学妹出去过情人节的时候看到了学长,学长一个人拿着抹茶星冰乐站在情人桥上,好像在等着什么人。学长看了我一眼,又看了我身旁的人,转身走了。



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学长。



时间过得很快,我跟当初的学妹结婚了,我在一堆人里看到了学长,我很惊讶,可是看到学长红红的眼眶心脏好疼,比那时学长看见我被别人表白时还疼。



我站在江边,有一个感觉,学长一定会来。



学长真的来了,学长好像很惊讶。我第一次跟学长站的这么近,学长眼睛有点肿,哭了好久吧。



学长看了我一眼从我身边走过说新婚快乐也祝你幸福,耀文儿。



end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小严视角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